| 回首頁 | ENGLISH | 兒童館 | CHILDREN | MyMuseum
| 進階檢索
人類學

台灣史前文化台灣史前文化
台灣原住民民族誌標本台灣原住民
民族誌標本
台灣漢人民間信仰台灣漢人民間信仰
動物學
地質學
植物學
藻類學
菌類學
陶偶
簡介:

  偶(taotao)與陶器用品製作的時間同時,材料來自陶器製作後的剩餘陶土。此時,陶器用具的製作也已告一段落,所以能樂的輕鬆的隨意捏製生活中的所見。

  雅美(達悟)族人不但做陶罐,也會做陶碗、陶偶。製陶是男人的事,他們在燒製土器時,會乘興隨手捏製土偶為樂稱為taotao,可能是自娛或給小孩做玩具,這些供玩賞娛樂用的陶偶成了雅美族文化的特色,陶偶藝術已成為雅美族的表徵之一。

 

 

more..
現在位置:自然與人文數位博物館 » 一般大眾 » 數位典藏 » 人類學 » 台灣原住民民族誌標本
:::
關鍵字:


Path :: 泰雅族Atayal
娛樂器物
社會政治器物
交通與運輸
個人用品Personal use item
物料工具和裝備Tools and equipment
泰雅族Atayal 介紹:
依據語言學的研究,泰雅族為最早遷移至臺灣的族群之一,一般傳說認為泰雅族在臺灣最早發源地有三處。一是南投縣仁愛鄉瑞岩(Pinsebukan),為賽考列克群的祖先發祥地,此族群之分佈約與賽考列克亞族群之分佈(中央山地)相同。一是中央山脈白石山(Bunohon),賽德克群(Sedeq)傳說其祖先來自萬大北溪(Karali)上游白石山的老樹(名Posho-Kafuni)枝幹之中,其子孫越過中央山脈而東移者,分佈地約與賽德克亞族群(中央山脈東南側)相近。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版權所有
Copyright National Digital Archives Program. / 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次:17069964
|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網站地圖|  科博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