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ENGLISH | 兒童館 | CHILDREN | MyMuseum
| 進階檢索
人類學

台灣史前文化台灣史前文化
台灣原住民民族誌標本台灣原住民
民族誌標本
台灣漢人民間信仰台灣漢人民間信仰
動物學
地質學
植物學
藻類學
菌類學
現在位置:自然與人文數位博物館 » 一般大眾 » 數位典藏 » 人類學 » 台灣原住民民族誌標本
:::
關鍵字:


Path :: 阿美族Amis
社會政治器物
交通與運輸
娛樂器物
個人用品Personal use item
物料工具和裝備Tools and equipment
阿美族Amis 介紹:
阿美族人自稱為邦查(Pangcah)或Amis。邦查(Pangcah)有人種、血統、同族或民族之意,除了台東成功附近到都蘭之間海岸山脈以東地區外,其餘的阿美族部落皆以邦查(Pangcah)自稱。而在成功與池上一線以南的阿美族部落,則以Amis自稱。Amis是阿美語中《北方》的意思,漢人通常音譯為《阿眉》、《阿眉斯》或《阿美》。本為其居住在臺東市附近的卑南族人對阿美族的稱呼,意即 《北方人》Amis。清代以來到日治時期的記載,都以《阿眉》來稱呼這群花東地區的原住民。日治時期的學者移川子之藏等人曾主張應以《邦查》為族名,但是官方卻仍一直延用《阿美》, 日久成習。目前在阿美族及整個台灣社會通常都以《阿美》一詞來作為該族群的名稱。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版權所有
Copyright National Digital Archives Program. / 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次:17080795
|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網站地圖|  科博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