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ENGLISH | 兒童館 | CHILDREN | MyMuseum
| 進階檢索
現在位置:自然與人文數位博物館 » 一般大眾 » 數位學習資源 » 礦物之美
:::
寶石與礦物
寶石與礦物
* 圖說:
				海藍寶石
* 圖說: 海藍寶石
  當礦物晶體經過人工切割琢磨後,可作為貴重裝飾品或蒐藏品者,稱之為寶石。自然界中超過90%以上的寶石都是由天然的無機礦物所琢磨而成。
什麼是礦物?

  組成地球的固態物質,除了在地表有少許的土壤外,絕大部分是岩石。而這些土壤和岩石,主要是由礦物所構成;換句話說,礦物就是組成岩石的基本單位。在礦物學上對「礦物」一詞有明確的定義:

..........

.... more
什麼是寶石?
  自然界中超過90%以上的寶石都是由礦物所琢磨而成,而礦物是經天然的無機作用所產生的;其餘不到10%的寶石乃是由有機生物所造成,例如珍珠、琥珀、珊瑚、象牙等非礦物型寶石則..........
.... more
寶石礦物的具備條件
  礦物的晶體在經過人工切割琢磨後,可作為貴重裝飾品或蒐藏品者,稱之為寶石礦物。一般可做為寶石的礦物需具備下列三個條件:
  1.美觀(Beauty)—顏色要豔麗、..........
.... more
 
 
 
 
推薦關鍵字
延伸閱讀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版權所有
Copyright National Digital Archives Program. / 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次:17085598

|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網站地圖|  科博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