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ENGLISH | 兒童館 | CHILDREN | MyMuseum
| 進階檢索
地質學
化石 >
脊椎動物無脊椎動物微體動物
脊椎
動物
無脊椎
動物
微體
動物
澄江生物植物化石
澄江
生物
植物
化石
 
岩礦 >岩心 >
礦物火成岩
礦物火成岩
地質鑽探
地質
鑽探
沈積岩變質岩
沈積岩變質岩
  
動物學
植物學
人類學
藻類學
菌類學
金剛石 Diamond
簡介:
簡介   又名鑽石,硬度10,為已知最堅硬的物質。因具高硬度、高熔點,及不溶於任何酸類或鹼類之特性,主要應用於研磨材料、鑽頭等工業,以及寶石兩大方面。
  金剛石係由碳所組成,質純者呈透明無色,若含有其它微量元素則會呈現多種顏色。一般呈無色或色澤鮮豔,晶形完美而透明者可作為寶石之用,廣受人們的喜愛。
  金剛石主要產在角礫雲母橄欖岩(Kimberlite)內,為高溫高壓環境下結晶的產物。 more..
現在位置:自然與人文數位博物館 » 一般大眾 » 數位典藏 » 地質學 » 礦物
:::
關鍵字:


Path :: 自然元素Native elements ->金剛石Diamond
金剛石-P001768
金剛石-P001769
金剛石-P004523
金剛石-P008908
金剛石-P011762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版權所有
Copyright National Digital Archives Program. / 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次:17029822
|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網站地圖|  科博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