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ENGLISH | 兒童館 | CHILDREN | MyMuseum
| 進階檢索
動物學
脊椎動物 >
爬蟲獸類兩棲
爬蟲獸類兩棲
鳥類鯨豚魚類
鳥類鯨豚魚類
無脊椎動物 >
昆蟲棘皮動物節蜱
昆蟲棘皮動物節蜱
昆蟲模式軟體動物節肢動物
昆蟲
模式
軟體
動物
節肢
動物
刺絲胞動物紐形動物扁形動物
刺絲胞
動物
紐形
動物
扁形
動物
植物學
地質學
人類學
藻類學
菌類學
Culcita novaeguineae 麵包海星
簡介:
麵包海星Culcita novaeguineae又稱為饅頭海星,生活在水深10米以內礁岩海岸。成體的腕長約15~25公分。一般為5隻腕足,但腕足特別粗短,區分不明顯,與體盤連成一團,成體為圓五角形,體厚胖,形如超大型的波羅麵包或前一陣子風行一時的巨蛋麵包。幼體棲息的水深似乎較淺,偶爾在潮間帶附近可以發現,體色呈斑駁的淺綠色,體型為扁五角形且邊緣板明顯,腕足較明顯,外形與成體差異頗多。個體的顏色變異頗大,但主要為紅、褐色系,體表上會有許多末端為黃色的小突起。本種主要以珊瑚蟲的活組織為食,因此在珊瑚礁區才有分布,但隨著臺灣珊瑚礁逐漸衰敗,目前已極為少見。 分布於孟加拉灣、印度東部、澳洲北部、菲律賓群島、日本南部及中國南部、南太平洋群島、夏威夷群島。台灣則見於小琉球、南灣等地的珊瑚礁區,東北角海域偶爾可見。 more..
  
現在位置:自然與人文數位博物館 » 一般大眾 » 數位典藏 » 動物學 » 棘皮動物
:::
關鍵字:


Path :: 海星綱Asteroidea ->蛇海星科Ophidiasteridae
Cistina columbiae
哥倫比亞蛇星
Fromia monilis
單鏈蛇星
Leiaster speciosus
紅滑皮海星
Linckia guildingi
蓋丁指海星
Linckia laevigata
藍指海星
Linckia multifora
多篩指海星
Nardoa frianti
飛納多海星
Neoferdina insolita
棕緣蛇星
Ophidiaster armatus
飾物蛇海星
Ophidiaster cribrarius
少篩蛇星
Ophidiaster granifer
顆粒蛇海星
Ophidiaster hemprichi
曙光蛇海星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版權所有
Copyright National Digital Archives Program. / 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次:17084289
|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網站地圖|  科博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