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ENGLISH | 兒童館 | CHILDREN | MyMuseum
| 進階檢索
動物學
脊椎動物 >
爬蟲獸類兩棲
爬蟲獸類兩棲
鳥類鯨豚魚類
鳥類鯨豚魚類
無脊椎動物 >
昆蟲棘皮動物節蜱
昆蟲棘皮動物節蜱
昆蟲模式軟體動物節肢動物
昆蟲
模式
軟體
動物
節肢
動物
刺絲胞動物紐形動物扁形動物
刺絲胞
動物
紐形
動物
扁形
動物
植物學
地質學
人類學
藻類學
菌類學
Culcita novaeguineae 麵包海星
簡介:
麵包海星Culcita novaeguineae又稱為饅頭海星,生活在水深10米以內礁岩海岸。成體的腕長約15~25公分。一般為5隻腕足,但腕足特別粗短,區分不明顯,與體盤連成一團,成體為圓五角形,體厚胖,形如超大型的波羅麵包或前一陣子風行一時的巨蛋麵包。幼體棲息的水深似乎較淺,偶爾在潮間帶附近可以發現,體色呈斑駁的淺綠色,體型為扁五角形且邊緣板明顯,腕足較明顯,外形與成體差異頗多。個體的顏色變異頗大,但主要為紅、褐色系,體表上會有許多末端為黃色的小突起。本種主要以珊瑚蟲的活組織為食,因此在珊瑚礁區才有分布,但隨著臺灣珊瑚礁逐漸衰敗,目前已極為少見。 分布於孟加拉灣、印度東部、澳洲北部、菲律賓群島、日本南部及中國南部、南太平洋群島、夏威夷群島。台灣則見於小琉球、南灣等地的珊瑚礁區,東北角海域偶爾可見。 more..
  
現在位置:自然與人文數位博物館 » 一般大眾 » 數位典藏 » 動物學 » 棘皮動物
:::
關鍵字:


Path :: 海星綱Asteroidea ->角海星科Goniasteridae
Anthenoides laevigatus
光滑花海星
Anthenoides tenuis
窄花海星
Astrothauma euphylacteum
豎棘奇海星
Calliaster childreni
玉緣棘角海星
Mediaster arcuatus
銳形角海星
Mediaster brachiatus
中腕角海星
Paragonaster ctenipes
櫛仿角海星
Stellaster equestris
騎士章海星
Stellasteropsis colubrinus
鼠李角海星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版權所有
Copyright National Digital Archives Program. / 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次:17029861
|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網站地圖|  科博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