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ENGLISH | 兒童館 | CHILDREN | MyMuseum
| 進階檢索
地質學
化石 >
脊椎動物無脊椎動物微體動物
脊椎
動物
無脊椎
動物
微體
動物
澄江生物植物化石
澄江
生物
植物
化石
 
岩礦 >岩心 >
礦物火成岩
礦物火成岩
地質鑽探
地質
鑽探
沈積岩變質岩
沈積岩變質岩
  
動物學
植物學
人類學
藻類學
菌類學
現在位置:自然與人文數位博物館 » 一般大眾 » 數位典藏 » 地質學 » 變質岩
:::
關鍵字:


Path :: 變質岩之分類Classified of Metamorphic Rocks ->不具葉理變質岩Unfoliated metamorphic rocks
角閃岩
Amphibolite
白雲岩
Dolomite
榴輝岩
Eclogite
榴閃岩
Eclogite amphibolite
粒變岩
Granulite
角頁岩
Hornfels
大理岩
Marble
變質安山岩
Meta andesite
變質礫岩
Metaconglomerate
變質砂岩
Metasandstone
混合岩
Migmatite
糜嶺岩
Mylonite
石英岩
Quartzite
蛇紋岩
Serpentinite
矽卡岩
Skarn
不具葉理變質岩Unfoliated metamorphic rocks 介紹:
簡介

  不具葉理之變質岩類(Unfoliated metamorphic rocks)或稱塊狀變質岩類massive metamorphic rocks)之組織特徵為無方向性。僅熱變質岩石,如角頁岩。熱水變質岩石及少數高級變質岩為塊狀變質岩 。

  不具之葉理變質岩類,有由極細小的晶體組成之角頁狀組織(hornfelsic texture),其岩石中大部分 之礦物已經重新結晶。主要是由接觸變質作用所造成的結構,其破碎岩屑具有尖銳的稜角,另有花崗變晶 狀組織 (granoblastic texture)由變質時同時結晶而彼此交鎖穿插的礦物組成,礦物多屬大小相等之粒 狀礦物,如長石、石英、輝石等,晶粒較大可用肉眼辨別。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版權所有
Copyright National Digital Archives Program. / 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次:17029469
|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網站地圖|  科博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