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ENGLISH | 兒童館 | CHILDREN | MyMuseum
| 進階檢索
動物學
脊椎動物 >
爬蟲獸類兩棲
爬蟲獸類兩棲
鳥類鯨豚魚類
鳥類鯨豚魚類
無脊椎動物 >
昆蟲棘皮動物節蜱
昆蟲棘皮動物節蜱
昆蟲模式軟體動物節肢動物
昆蟲
模式
軟體
動物
節肢
動物
刺絲胞動物紐形動物扁形動物
刺絲胞
動物
紐形
動物
扁形
動物
植物學
地質學
人類學
藻類學
菌類學
Dolabella auricularia截尾海兔
簡介:

  截尾海兔Dolabella auricularia體型大,體長可達25公分,體色變異大,大致由暗綠~褐色斑形成複雜的圖樣,體表有許多乳狀突出。身體的後部是一個寬扁的扇狀硬殼,頗有重量,其中央具有一個大出水管(exhalant siphon);位於殼的前面則有一個較小的溝為入水管(inhalant siphon)。生殖季在冬天,生殖時有配對行為。動物受刺激時,外套膜腺會釋出紫紅色液體。卵塊成綠色麵條狀,附著在潮池岩壁上。 動物棲息於砂質或岩礁質底的潮間帶。

  分布於日本相模灣,台灣。

more..
現在位置:自然與人文數位博物館 » 一般大眾 » 數位典藏 » 動物學 » 軟體動物
:::
關鍵字:


Path :: 雙殼綱Bivalvia ->簾蛤目Veneroida
滿月蛤科Lucinidae
櫻蛤科Tellinidae
硨磲蛤科Tridacnidae
簾蛤科Veneridae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版權所有
Copyright National Digital Archives Program. / 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次:17029962
|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網站地圖|  科博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