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ENGLISH | 兒童館 | CHILDREN | MyMuseum
| 進階檢索
現在位置:自然與人文數位博物館 » 一般大眾 » 數位典藏 » 動物學 » 爬蟲類 » 學習資源
:::
為何有這麼多謠言?
為何有這麼多謠言?
  沒有其他動物像蛇這樣,有這麼多神話和半真實的故事。在某些文化中,蛇是邪惡和罪惡象徵;在其他,蛇卻是痊癒或繁殖力的象徵。當然蛇沒有魔法或神聖的力量,且牠們自己也不好不壞。人類卻把蛇歸於符號與情感含義代表。
  許多美國人和歐洲人從聖經上寓言的指夏娃被蛇誘惑(創世紀3:1-13)。狡猾的蛇哄騙夏娃吃禁果,並也說服她的伴侶亞當吃。當上帝知道蛇的舉動後,祂對蛇詛咒:“你將為此受懲罰;在所有動物中只有你將用你的腹部爬行,並且只要活著就將吃塵土。我將讓你和女人彼此怨恨;她的後代和你的將是仇敵。她的後代將壓碎你的頭且你將咬他們的腳跟。”猶太教到基督教的傳統,認定實際的蛇與聖經上的蛇仍是有敵意。宗教描述蛇的罪惡。一個最知名的傳說是聖徒帕特里將蛇逐出愛爾蘭之外。因蛇不曾到達愛爾蘭海岸,故愛爾蘭沒有蛇。大概一千五百年前,愛爾蘭在更新世岩冰層下方。當冰溶化,海平面上升且隔離了愛爾蘭和英國,直到愛爾蘭氣候夠溫暖去維持蛇的生存。
  許多宗教認為蛇有神秘且超自然的力量。民間傳說傾向更明確談論蛇的解剖學與行為學,並據此形成文化面描寫蛇的正負面。
蛇有什麼超自然力量?
  聖經上描述蛇誘惑夏娃,蛇能講話與思考。在其他方面,聖經卻認為蛇是力量的象徵。例如,當摩西拋下他的法老柺杖在腳邊,它轉變成一隻蛇像埃及的巫師吞沒其他蛇。在出埃及記中,上帝命令摩西做一個火蛇的雕像去保..........
.... more
 
 
 
 
推薦關鍵字
延伸閱讀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版權所有
Copyright National Digital Archives Program. / 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次:17084503

|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網站地圖|  科博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