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ENGLISH | 兒童館 | CHILDREN | MyMuseum
| 進階檢索
現在位置:自然與人文數位博物館 » 一般大眾 » 數位典藏 » 動物學 » 爬蟲類 » 學習資源
:::
澳洲灌木蟒
澳洲灌木蟒
  紫水晶色的灌木蟒(Morelia amethystina)是源於澳洲、新幾內亞和印度尼西亞。十二種或更多種類的蟒蛇居住在這一帶,但是近年來才發現的灌木蟒與地氈蟒(Morelia spilota)堪稱巨蛇。灌木蟒總長8.5米,但多數的個體長是三到四米。成熟母蛇平均約2.4米,成熟的雄蛇約小0.5米。居住在澳洲東北部阿納姆陸地宣稱Oenpelli 蟒(Morelia oenpelliensis)比灌木蟒更長,生物學家仍只能證實這個種類長約兩米。地氈蟒遍及澳洲和南新幾內亞。牠們有各種顏色圖案和許多族群,最長低於三米。灌木蟒住在各種棲息地,從雨林到大草原。牠們常在河岸和湖邊被發現;在寒冬地區,牠們聚在岩石的深谷冬眠。
  母蛇產下七到二十顆蛋。母蛇或許全部整個孵化期都盤繞著牠們的蛋。窩的位置通常空心的原木或殘幹。剛孵化的灌木蟒總長是四十五到四十公分。
  灌木蟒主要在晚上狩獵。像其他蟒蛇,牠們利用縮緊獵物來壓制。牠們幾乎餵食哺乳動物,並且可以抓住和吞嚥小袋鼠和沙袋鼠。尤其不像其他巨蟒,灌木蟒是細長的蛇。一隻三到四米的灌木蟒,其腰圍不超過四十公分。
 
 
 
 
推薦關鍵字
延伸閱讀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版權所有
Copyright National Digital Archives Program. / 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次:17088282

|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網站地圖|  科博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