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ENGLISH | 兒童館 | CHILDREN | MyMuseum
| 進階檢索
現在位置:自然與人文數位博物館 » 一般大眾 » 數位典藏 » 動物學 » 爬蟲類 » 學習資源
:::
大蟒蛇
大蟒蛇
  大蟒蛇-一種少數的動物和植物,學名也和俗名一樣叫做大蟒蛇 (Boa constrictor)-這是最有名的巨蟒。許多人把所有巨蛇和大蟒蛇視為相同名詞。真正的蟒蛇,包括巨蟒等其解剖上的意義並不同。
  這些大蟒蛇(Boa constrictor)是最小的蟒蛇-全長約有4.2米。宣稱5.6米的大蟒蛇在特立尼達被C.F. Pittendrigh認錯而射殺,其實這隻是水蟒;最大的大蟒蛇來自北委內瑞拉和特立尼達;在其他地方的個體很少超過3.0到3.5米。
  大蟒蛇的範圍從北墨西哥沿海通過美國中部至北阿根廷。牠在各種棲息地生活,包括熱帶雨林和叢林(常綠的和落葉性的),灌木叢生的和長滿草的大草原,岩石的半沙漠、耕地和牧場。蟒蛇不能像印度蟒和網紋蟒能適應都市生活。
  在白天躲在任何受掩蔽的裂縫或洞穴。蟒蛇大多在晚上尋找食物和同伴。年輕的蟒蛇是好的攀登者且搜尋樹上的獵物。更老和更大的蟒蛇通常只在地面上搜尋,通常橫臥森林地面偽裝自己等待獵物。牠們幾乎吃任何小型哺乳動物(負鼠、所有類型的鼠、刺鼠,甚至小型食肉動物像豹貓)、鳥和蜥蜴。不同於巨蟒和大的蟒蛇,大蟒蛇很少進入水裡。
  繁殖的時間隨地點而不同,但是幼蛇出生於適當的季節。一窩二十一到六十四隻幼蛇在一百一十九到兩百九十五天後出生。新生蛇一般總長約五十公分。
 
 
 
 
推薦關鍵字
延伸閱讀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版權所有
Copyright National Digital Archives Program. / 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次:17081492

|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網站地圖|  科博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