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ENGLISH | 兒童館 | CHILDREN | MyMuseum
| 進階檢索
現在位置:自然與人文數位博物館 » 一般大眾 » 數位典藏 » 動物學 » 爬蟲類 » 學習資源
:::
其他有關蛇奇怪的傳說?
其他有關蛇奇怪的傳說?
  在東北美洲的孟諾教派中,人們相信蛇在春天不會出現,一直到第一個大雷雨從冬眠中喚醒牠們為止。實際上,大雷雨每個月發生,好像一個雷聲的警報鬧鐘。在春天環境溫度慢慢地提升來“喚醒”蛇和從冬眠處出現,而秋天下降的溫度逼迫牠們回到地下冬眠。
  有些蛇能吹口哨。黑蛇和黑鼠蛇能發出嘶嘶聲,但解剖牠們的喉嚨和嘴巴發現它們不大可能會吹口哨。
  靴子裡的毒尖牙的故事仍舊持續。一個男人離奇的死亡。他的兒子繼承他的靴子,穿上靴子也在第一時間迅速死亡。當檢查靴子時,發現一個毒尖牙嵌在後跟。一個好的故事應該是少量變乾的毒液進到傷口,但大多只會發炎而不是死亡。
  有一個大家普遍相信的故事:當走在“蛇多”地區,最後一位的人很可能會被蛇咬。實際上,蛇可能咬住第一、第二或最後一個人。誰被咬取決於誰的腳侵入蛇的“個人領域”。震動接近的腳步聲警告大多數蛇。事實上,大部分蛇看到人跟人看到蛇一樣驚慌,就像多數人錯誤地進入黃蜂或大黃蜂的巢一樣。台灣的臭青公在交配期都是成雙入對的,如果你在家裡殺死一隻,則另一隻會悄悄出現復仇;事實上並非如此,可能母蛇已在你家的倉庫生下一窩蛋,而臭青公有護卵行為,所以牠的出現只是為了保護蛋而已,況且牠也殺不死你。
 
 
 
 
推薦關鍵字
延伸閱讀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版權所有
Copyright National Digital Archives Program. / 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次:17089314

|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網站地圖|  科博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