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ENGLISH | 兒童館 | CHILDREN | MyMuseum
| 進階檢索
現在位置:自然與人文數位博物館 » 一般大眾 » 數位典藏 » 動物學 » 爬蟲類 » 學習資源
:::
蛇一般的病症是什麼?
蛇一般的病症是什麼?
  口腔潰爛或有傳染性的口腔炎是圈養動物共有的痛癥。它是口組織慢性病之細菌傳染(氣單孢菌屬或假單胞菌屬)。剛開始的傷害可能較小(例如吃的時候牙齒移位),但若動物長期缺乏健康,傷口會很慢痊癒且有續發性的傳染發生。口腔潰爛一般從蛇的口與消化道細菌發生;感染妨礙或阻礙進食,使續發性傳染急速使健康惡化。
  肺炎和敗血症也起源於氣單孢菌屬或假單胞菌屬細菌。連圈養、照顧很好的蛇也會得到這兩種致命的疾病,肺炎和敗血症通常僅會在能辨識的症狀出現後才發現。這些和其他細菌感染會導致器官細胞損壞,例如腎臟、肝臟、皮膚和消化道等。在實例中,健康隨著傳染病下降。自然災害像火災與乾旱會加重野生蛇更容易感染這些疾病。黴菌(黴菌性)傳染引起類似的疾病,似乎也會續發性傳染。蛇的肺結核是分枝桿菌所引起的。
  濾過性毒菌的疾病比細菌和黴菌少有。然而濾過性毒菌的傳染可能流行像在禽類或其他動物上,且有些證明蛇是易受蚊子傳送濾過性毒菌引起腦炎。
 
 
 
 
推薦關鍵字
延伸閱讀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版權所有
Copyright National Digital Archives Program. / 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次:17031283

|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網站地圖|  科博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