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ENGLISH | 兒童館 | CHILDREN | MyMuseum
| 進階檢索
現在位置:自然與人文數位博物館 » 一般大眾 » 數位典藏 » 動物學 » 爬蟲類 » 學習資源
:::
性別決定
性別決定
  以我們哺乳動物的觀點來看,基因性別決定似乎是正常而且必然的。然而該觀點是錯誤的,因為有鱗類的性別並不是決定於基因型,而是胚胎在巢中所遭受到的溫度決定的。在某些溫度只會產下雄性後代,而其他的溫度則產下雌性後代。可產下雌雄雙性的溫度範圍很小,約攝氏1度。在可以用50%產下雌雄雙性的這個溫度範圍稱為中樞溫度。
  相較於哺乳類的性別異變過程,爬蟲類基因性別決定的性別異變過程是沒有被好好研究的,但我們就假設基本的過程很相似。以哺乳類來說,生殖腺會成熟變為卵巢,除非一個基因編碼Y染色體促使它們產生異變成為睪丸。生殖腺的異變過程就像初期性別異變。它伴隨在第二性徵之後,像性器官與誇耀構造。一個在哺乳類Y染色體上和性別決定的Y區塊基因意味著它在哺乳類的基因組上扮演著睪丸決定的因素。在睪丸異變的時間點,該基因的顯示性相對於雄性物種生殖腺形成的組織是被限制的。性顯型隨之而來的改變來自於一連串在生殖腺、內分泌腺和不同的目標組織中的荷爾蒙居中的互動。
*
				性別決定
* 性別決定
*
				性別決定
* 性別決定
 
 
 
 
推薦關鍵字
延伸閱讀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版權所有
Copyright National Digital Archives Program. / 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次:17088503

|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網站地圖|  科博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