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ENGLISH | 兒童館 | CHILDREN | MyMuseum
| 進階檢索
現在位置:自然與人文數位博物館 » 一般大眾 » 數位典藏 » 動物學 » 爬蟲類 » 學習資源
:::
澳洲的蜥蜴文化與神話:藝術
澳洲的蜥蜴文化與神話:藝術
  澳洲原住民以藝術天份見長,他們使用紅色或黃色的赭土、白色的黏土以及黑炭混合著油脂作畫。精緻的岩石彩繪在橫越整個大陸時隨處可見。北方的部落利用「樹皮畫」來描繪他們的傳奇故事,他們經常利用「X光」透視的手法呈現動物及人類,精確地描繪出骨骼、肌肉及內部器官。奥斯汀德州大學生物系教授皮安卡曾經從達爾文手中取得三幅這樣的畫像,其中最大的一幅經過測量長為125公分,寬60公分,圖像中描繪一隻澤巨蜥(一種科學上僅於1951年被描述過的物種)在水坑的景象,以及一隻蛇、一隻美洲蛇鳥(一種掠食性的水鳥,因可潛水及移動快速而廣為人知),加上許多的魚和山芋。下面這段敘述被貼在圖像的背面:
  Djambarrpuynu(一種澳洲原住民語言)死亡儀式
  上述的循環在歌聲與舞蹈中,讓我們知道鄰近陸地周圍的水坑,各種動物與植物的習性。在此處當淡水生的澤巨蜥正在攻擊一隻草蛇時,附近的潛水鳥正準備向著水中毫無防備的魚俯衝而下,而水坑附近長滿了山芋。
*
				澳洲的蜥蜴文化與神話:藝術
* 澳洲的蜥蜴文化與神話:藝術
*
				澳洲的蜥蜴文化與神話:藝術
* 澳洲的蜥蜴文化與神話:藝術
 
 
 
 
推薦關鍵字
延伸閱讀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版權所有
Copyright National Digital Archives Program. / 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次:17082019

|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網站地圖|  科博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