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ENGLISH | 兒童館 | CHILDREN | MyMuseum
| 進階檢索
現在位置:自然與人文數位博物館 » 一般大眾 » 數位典藏 » 動物學 » 爬蟲類 » 學習資源
:::
澳洲的蜥蜴文化與神話:靈魂
澳洲的蜥蜴文化與神話:靈魂
*
				澳洲的蜥蜴文化與神話:靈魂
* 澳洲的蜥蜴文化與神話:靈魂
*
				澳洲的蜥蜴文化與神話:靈魂
* 澳洲的蜥蜴文化與神話:靈魂
  原住民相信死亡後仍然會以靈魂的形式存在,且靈魂必須得到安撫免得它們糾纏甚至殺害生靈。不斷提及的水坑,被認為是個受到友善的蜥蜴靈魂庇佑之處,如果蜥蜴的靈魂收到侵擾而被驅離,水坑將會乾涸。相傳卡本塔利亞灣的古魯特島有個沼澤著“Ipilya”,它是身長約有一百米,極為巨大的壁虎的靈魂。當旱季即將來臨之時,它會從沼澤吃下大量的水草,並喝下大量的水,再將水噴向天空。噴出的水快速地形成由水草綁在一起的雷雨雲,很快地季節雨便降了下來且閃電擊落地面。然後巨大的壁虎隨著雷聲吼叫,彷彿以這個工作以及他為這個世界所有生物所帶來的利益為樂。雨季結束後,它便回到沼澤,除非有入侵者闖入而它必須懲罰他們,否則它會一直安靜地休息直到下個乾旱的來臨。這個神話會如此引人注目是因為,的確,壁虎是蜥蜴當中少數會發出聲音的族群,儘管發出的聲音只是吱吱叫而非吼叫。
 
 
 
 
推薦關鍵字
延伸閱讀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版權所有
Copyright National Digital Archives Program. / 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次:17084768

|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網站地圖|  科博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