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ENGLISH | 兒童館 | CHILDREN | MyMuseum
| 進階檢索
現在位置:自然與人文數位博物館 » 一般大眾 » 數位典藏 » 動物學 » 爬蟲類 » 學習資源
:::
澳洲的蜥蜴文化與神話:日與夜
澳洲的蜥蜴文化與神話:日與夜
  另一個有提到蜥蜴的夢世紀故事,說明了白天與黑夜的起源。當世界還很年輕的時候,光線是由以人肉為食,烹煮人類為祭品的太陽女“Bila”所產生的巨大火焰來提供。當著名的迴力鏢高手-蜥蜴男“Kudnu”,和壁虎男“Muda”一起去探望他們的鄰居-歐人時,發現所有的歐人都已經被太陽女的狗所殺害,且正準備將他們拖回營地大快朵頤一番。Kudnu和Muda於是決定殺了Bila來為歐人復仇。當太陽女看見蜥蜴男前來復仇之時,她狂暴地大吼並抓住她的迴力鏢擲向他們,但是她動作太慢了,正當她猛力擲出武器以前,Kudnu的迴力鏢早已重重地傷害了她。受了重傷的太陽女於是把自己變成了一團火球並消失在地平線底下,留下了一個完全黑暗的世界。此時兩位蜥蜴男對自己引起的災難感到十分害怕,於是Kudnu決定用他所剩下來的迴力鏢試著讓世界重見光明。他把其中一個向北方擲去,不過黑暗依舊;他又再向南方及西方各擲了一個出去,還是依然一片漆黑。最後他將剩下的最後一個迴力鏢往東擲去時,一團巨大的火球生了起來並緩緩地在天空中運行,最後消失在西方的地平線底下,因此白天與黑夜就這樣被創造了出來。自此以後,再也沒有原住民會殺害巨蜥或壁虎,因為他們藉由創造了可供人類蒐集食物的白天時光,以及讓得以休息入眠的黑夜,而將人類從毀滅當中拯救出來。
*
				澳洲的蜥蜴文化與神話:日與夜
* 澳洲的蜥蜴文化與神話:日與夜
*
				澳洲的蜥蜴文化與神話:日與夜
* 澳洲的蜥蜴文化與神話:日與夜
 
 
 
 
推薦關鍵字
延伸閱讀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版權所有
Copyright National Digital Archives Program. / 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次:17087154

|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網站地圖|  科博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