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ENGLISH | 兒童館 | CHILDREN | MyMuseum
| 進階檢索
現在位置:自然與人文數位博物館 » 一般大眾 » 數位典藏 » 動物學 » 爬蟲類 » 學習資源
:::
用來穿的蜥蜴
用來穿的蜥蜴
*
				用來穿的蜥蜴
* 用來穿的蜥蜴
*
				用來穿的蜥蜴
* 用來穿的蜥蜴
  在第三世界國家,大量的蜥蜴收成是為了牠們的皮,特別是在南美洲的南美蜥以及東南亞的巨蜥。蜥蜴皮(還有蛇皮也是)製作的皮靴可以賣到相當高的價錢,巨蜥的皮估計每年的產量大概有三百萬隻。只要曾經造訪過墨西哥的人,都知道幾乎所有的觀光購物商店都會賣俗不可耐的鬣蜥填充玩偶,把它們擺在家裡當裝飾品不只是會讓人感到難堪,在自然資源的利用方面也是一種嚴重的浪費。
  在南美洲,許多種類的南美蜥被開發作為食物,而在商業上則是利用牠們的皮革。在1980年代,阿根廷和巴拉圭每年約有兩百萬隻的產量,是南美蜥最主要的貿易地區,這也使得牠們很不幸地成為當時開發最嚴重的蜥蜴。然而或許是需求日益減少的緣故,在1990年期間,總貿易量逐步下滑至每年少於一百萬隻。不用多說也知道,阿根廷跟巴拉圭必然有大量的南美蜥以及南美蜥的棲地,才能夠維持這麼大的產量需求。這樣的貿易也發生在玻利維亞和巴西的部分地區。
  這些南美洲的蜥蜴皮大部分都輸出到像是美國、加拿大、墨西哥以及歐洲等地方,主要的功能是用來製作牛仔皮靴。但是仔細想想,我們根本沒看過哪個真的牛仔會穿南美蜥蜴皮做成的皮靴,所以我們推測,主要的市場是在那些「想要」成為牛仔的都市人,因此相當不幸地,蜥蜴皮革的市場是掌控在想要趕流行的念頭,而非真正有所需求。
 
 
 
 
推薦關鍵字
延伸閱讀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版權所有
Copyright National Digital Archives Program. / 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次:17086298

|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網站地圖|  科博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