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ENGLISH | 兒童館 | CHILDREN | MyMuseum
| 進階檢索
現在位置:自然與人文數位博物館 » 一般大眾 » 數位典藏 » 動物學 » 爬蟲類 » 學習資源
:::
當作寵物的蜥蜴:寵物店
當作寵物的蜥蜴:寵物店
  如果你住的地方根本沒有山林野地可以找到蜥蜴的話,那你的選擇就變得更加困難了。一旦你到寵物店買下一隻蜥蜴,那你就一定得盡心盡力好好地照顧牠,因為讓他隨心所欲的選項已經不復存在,所以做出明智的抉擇吧!以未成年的鬣蜥為例子來說,牠們有著吸引人的外表,可以被輕易地馴服,以植物為食,且放在手中會完全順從。從這些第一印象來看,牠們無疑是最完美的寵物了。然而,等到可愛小鬣蜥體長變成兩公尺之後不知你會做何感想?難道你真的想在你的房子或公寓內加裝一個可調整溫度的大型溫室來養牠嗎?除此之外,大型的鬣蜥甚至相當具有危險性。一隻受到刺激的大型鬣蜥可以輕易地用牠的抓子撕開一個人的臉或手臂,而且也曾經有飼主被鬣蜥咬下一大塊肉的紀錄。因此儘管鬣蜥看起來是那麼的吸引人而且有趣,但牠們絕對不是最佳選擇,尤其如果你是第一次養蜥蜴的新手的話。
  大型的叉蛇蜥和巨蜥小的時候也成為相當引人注目的寵物,然而牠們其實更難養,因為牠們並不吃素。再者,牠們有更高的行動力、溫度以及空間需求,這使得不是下定決心很認真地想要花時間養牠們的飼主選擇性更少了。事實上,這些小傢伙長大之後,空間需求不但會增加,甚至如果會咬人的話,後果將更不堪設想。
  養蜥蜴,尤其是對第一次養的新手而言,豹紋守宮應該會是非常好的選擇。這種蜥蜴不會太大也不會太小,且牠們的食物是在一般寵物店都買得到的蟋蟀跟粉蝨,這使得在餵食方面顯得相當方便。如果你哪一天對牠失去興趣不想養了,也會因為這種蜥蜴很受歡迎,幫牠找到新主人也不算太困難。
*
				當作寵物的蜥蜴:寵物店
* 當作寵物的蜥蜴:寵物店
*
				當作寵物的蜥蜴:寵物店
* 當作寵物的蜥蜴:寵物店
 
 
 
 
推薦關鍵字
延伸閱讀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版權所有
Copyright National Digital Archives Program. / 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次:17062023

|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網站地圖|  科博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