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ENGLISH | 兒童館 | CHILDREN | MyMuseum
| 進階檢索
現在位置:自然與人文數位博物館 » 一般大眾 » 數位典藏 » 動物學 » 爬蟲類 » 學習資源
:::
蜥蜴族群數量的研究
蜥蜴族群數量的研究
  族群數量的電腦模擬,顯示出南美蜥(牠們的雌體會產下很多的卵,體型越大的雌體產下的卵越多)的族群相對地穩定且並沒有受到太大的破壞,這是因為牠們成體的生命期很長,得以不斷地有機會重複繁殖,即便有某幾年幼體的死亡率很高(也是沒有補進新成員的意思)。有專家發現,儘管只有例外的少數幾年補進新成員,也已經足夠讓族群短缺的數量恢復。這也就是標準的「兩邊下注」生命史模型。理所當然地,這是個數學上的模型,而所有的模型會都受到假設的約束,在這個模型當中的假設是南美蜥連續被高度的捕獲。會被捕獲的蜥蜴總是必須冒一些風險:當新的捕捉技術被研發出來,或是獵捕者有可能不顧一切地趕盡殺絕,這會導致族群的數量歸零。相對地(往好的方面來想的話),如果可以蒐集到更多數量統計資料的話,就可以有更精確的族群模型好讓管理人員更有效地控制這些資源。正因為南美蜥在當地經濟上的影響力,使得利用牠們生活史的資訊來決定如何捕獲牠們才是最好的方式,長遠且正面地影響了這些藉由蜥蜴賴以維生的人。
*
				蜥蜴族群數量的研究
* 蜥蜴族群數量的研究
*
				蜥蜴族群數量的研究
* 蜥蜴族群數量的研究
 
 
 
 
推薦關鍵字
延伸閱讀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版權所有
Copyright National Digital Archives Program. / 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次:17070713

|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網站地圖|  科博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