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ENGLISH | 兒童館 | CHILDREN | MyMuseum
| 進階檢索
現在位置:自然與人文數位博物館 » 一般大眾 » 數位典藏 » 動物學 » 爬蟲類 » 學習資源
:::
化學物質的危害
化學物質的危害
  有一種對蜥蜴的族群更不容易被察覺的影響,就是農藥的使用。大多數這些化學物品對蜥蜴產生的效果目前還不可知,主要是因為農藥的核准調查多半著眼於立即產生的效果,而通常都忽略那些不至於致命的劑量對於整個生命史所造成的結果。但仔細想想:水分的吸收對於蜥蜴卵的生長發育極為重要,它會影響到孵化的成功與否以及後代的體型大小和體質。因為環境中的化學物質經由多孔的外殼隨著水分快速地流入,這些化學物質因而干擾荷爾蒙產生的可能性非常大。而且長期暴露在這種低含量的毒物當中,在生長期間卻又不至於殺死胚胎,則可能會在生活史當中的未成年及成熟階段,徹底地改變許多外表特徵。
  其他種類的化學物質所產生的效應同樣也是存在。許多釋放到環境中的塑膠製品副產物,是一種擬態雌性激素。這些內分泌干擾物質,改變了性成熟的年齡以及體型大小,使得整個族群的階層產生極大的落差。在生長發育期間若長期暴露在有毒物質的環境之下,更造成雄性的雌性化或者是干擾到雌性製造卵子的能力。這些以及其他由我們人類製造出來的物質所產生的效應,不只是對蜥蜴以及蜥蜴的同類造成影響,更是對整個地球造成傷害,在一切都還未太遲以前,確實需要我們特別注意。
*
				化學物質的危害
* 化學物質的危害
*
				化學物質的危害
* 化學物質的危害
 
 
 
 
推薦關鍵字
延伸閱讀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版權所有
Copyright National Digital Archives Program. / 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次:17089127

|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網站地圖|  科博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