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ENGLISH | 兒童館 | CHILDREN | MyMuseum
| 進階檢索
現在位置:自然與人文數位博物館 » 一般大眾 » 數位典藏 » 動物學 » 爬蟲類 » 學習資源
:::
台灣的保育類蜥蜴
台灣的保育類蜥蜴
  關於保護的議題,在全世界都是共通的。台灣當地所面臨的,和前面文章所描述的大致相同:棲地遭受破壞,山區、森林的濫墾濫伐,人口過剩及都市化導致大量建築物的出現,以及道路的鋪設,化學物質的使用、排放甚至全世界都遭受到威脅的全球暖化問題,這些生態保育的觀念除了需要從教育著手,讓全國民眾都能感同身受而盡一份力量以外,更需要由政府介入控管。近年來保育區的規劃,以及保育法規的制定已受到相當的重視,為了台灣,甚至全球的未來,這些工作都是刻不容緩的。   根據農委會最新公布的台灣保育類物種名單,目前收到保護的蜥蜴物種如下,共有7種:

學名

中文名稱

保育等級

Japalura brevipes

短肢攀蜥

III

Japalura luei

呂氏攀蜥

II

Japalura makii

牧氏攀蜥

II

Ophisaurus harti(Synonym:Ophisaurus formosensis)

哈特氏蛇蜥(蛇蜥、台灣蛇蜥)

II

Gekko kikuchii

菊池氏壁虎(蘭嶼守宮、菊池氏蚧蛤)

II

Lepidodactylus yami

雅美鱗趾虎(雅美鱗趾蝎虎)

II

Takydromus sauteri

梭德氏草蜥(南台草蜥)

III

 
 
 
 
推薦關鍵字
延伸閱讀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版權所有
Copyright National Digital Archives Program. / 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次:17071248

|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網站地圖|  科博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