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ENGLISH | 兒童館 | CHILDREN | MyMuseum
| 進階檢索
地質學
化石 >
脊椎動物無脊椎動物微體動物
脊椎
動物
無脊椎
動物
微體
動物
澄江生物植物化石
澄江
生物
植物
化石
 
岩礦 >岩心 >
礦物火成岩
礦物火成岩
地質鑽探
地質
鑽探
沈積岩變質岩
沈積岩變質岩
  
動物學
植物學
人類學
藻類學
菌類學
現在位置:自然與人文數位博物館 » 一般大眾 » 數位典藏 » 地質學 » 植物化石 » 概論
選單無法顯示請聯絡網站管理員
:::


 何謂植物化石?
  一、植物化石概論
        在台灣地區,植物化石相對上較少見,原因在於台灣地層多屬海相,因此植物化石遠不及貝類化石那麼普遍。一般而言,台灣北部一些海相地層中夾雜的含煤層,能找到較豐富的植物化石;而台灣南部屏東的里龍山層,也發掘出不少植物化石。
        植物化石可能是植物體上的任何部位,如葉片、莖幹、表皮、種子、孢粉、甚至植物的印痕;而在特殊環境下形成的煤炭,在某種程度上也算植物化石。
        本館植物化石目前約1700件,其中約1500件產自台灣,包括許多採自含煤地層的種子植物化石及海相地層中的珊瑚藻化石。其餘尚有來自中國大陸、俄羅斯、美國、巴西、阿根廷等地;年代分布自古生代的寒武紀至新生代第四紀的化石。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版權所有
Copyright National Digital Archives Program. / 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次:17085155
|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網站地圖|  科博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