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  
 
| 回首頁 | ENGLISH | 兒童館 | CHILDREN | MyMuseum
| 進階檢索
現在位置:自然與人文數位博物館 » 一般大眾 » 數位典藏 » 地質學 » 火成岩 » 學習資源
:::
龜山島的火山岩
龜山島的火山岩
* 圖說:
				圖1.龜山島地質圖(原圖取自許良基,1963)及鉀-氬法定年之結果(單位百萬年)
* 圖說: 圖1.龜山島地質圖(原圖取自許良基,1963)及鉀-氬法定年之結果(單位百萬年)
* 圖說:
				圖2.龜山島龜頭,由層狀集塊岩構成。
* 圖說: 圖2.龜山島龜頭,由層狀集塊岩構成。
* 圖說:
				圖3.龜尾為安山岩礫石所構成之砂嘴。砂嘴約略向西北延伸。主要受季風所控制的沿岸流的影響而有所改變。由龜頭硫氣孔的吞雲吐霧與龜尾的擺動而有活靈龜之稱。
* 圖說: 圖3.龜尾為安山岩礫石所構成之砂嘴。砂嘴約略向西北延伸。主要受季風所控制的沿岸流的影響而有所改變。由龜頭硫氣孔的吞雲吐霧與龜尾的擺動而有活靈龜之稱。
* 圖說:
				圖4.龜頭部硫氣孔附近數處湧出溫泉,附近海域海水變色。
* 圖說: 圖4.龜頭部硫氣孔附近數處湧出溫泉,附近海域海水變色。
*
				龜山島的火山岩
* 龜山島的火山岩
* 圖說:
				圖5.龜山島熔岩及集塊岩之岩塊皆以兩輝安山岩為主,輝石以紫蘇輝石(hy)占大多數。
* 圖說: 圖5.龜山島熔岩及集塊岩之岩塊皆以兩輝安山岩為主,輝石以紫蘇輝石(hy)占大多數。
 
 
 
 
推薦關鍵字
延伸閱讀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版權所有
Copyright National Digital Archives Program. / 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次:17029503

|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網站地圖|  科博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