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  
 
| 回首頁 | ENGLISH | 兒童館 | CHILDREN | MyMuseum
| 進階檢索
現在位置:自然與人文數位博物館 » 一般大眾 » 數位典藏 » 地質學 » 火成岩 » 學習資源
:::
金門脈岩類岩石
金門脈岩類岩石
  金門脈岩若以淺色礦物為主,具細晶結構者為細晶岩;具偉晶結構者為偉晶岩;若以暗色礦物為主,具煌斑結構者為煌斑岩。
* 圖說:
				圖2.夏墅煌斑岩,夏墅海岸片麻岩體常見黑色細粒緻密基性岩脈之煌斑岩。
* 圖說: 圖2.夏墅煌斑岩,夏墅海岸片麻岩體常見黑色細粒緻密基性岩脈之煌斑岩。
煌斑岩
  煌斑岩是一種暗色礦物含量高的暗色脈岩。多為斑狀結構,有的為等粒結構,黑雲母和角閃石是最常見的暗色礦物,輝石次之,橄欖石較罕見,淺色礦物中長石類也是常見礦物,副礦物有磷灰石、..........
.... more
偉晶岩
  金門太武山、料羅、太安之片麻岩體常見有偉晶岩是粗粒甚至巨粒的各種類型的脈狀體及團塊狀體。常見者是花崗偉晶岩,偉晶岩脈規模變化很大, 一般長數米至數十米,厚數釐米到數十米,形..........
.... more
 
 
 
 
推薦關鍵字
延伸閱讀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版權所有
Copyright National Digital Archives Program. / 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次:17067804

|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網站地圖|  科博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