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ENGLISH | 兒童館 | CHILDREN | MyMuseum
| 進階檢索
現在位置:自然與人文數位博物館 » 一般大眾 » 數位學習資源 » 無脊椎動物化石
:::
2. 四溝層
2. 四溝層
  四溝層為陸源矽質碎屑的泥質砂岩所組成,沉積環境為正常鹽度潟湖乃至河口灣,含有豐富的貝類化石(Chen et al., 1991即表列超過250種),以及許多呈鈣質結核產狀的蟹類化石(圖二十六),地層中也經常有顯著的生物擾動現象,局部地區也有植物樹葉化石的發現;此外,還有象、犀、鹿,以及鯨豚(圖二十七)等的脊椎動物化石。
  有關四溝層沉積年代,由於缺乏足夠可信的指示化石與定年材料,依照電子自旋共振定年法(Electron Spin Resonance,ESR)的對貝類化石分析結果,地質年代大約是在9-14萬年前(Shih et al., 2002)
* 圖說:
				圖二十六  『恆春西臺地』頂頭溝以西小山溝地面所見,由四溝層中沖蝕出來的貝類化石與鈣質結核(箭頭指示)。<br>
* 圖說: 圖二十六  『恆春西臺地』頂頭溝以西小山溝地面所見,由四溝層中沖蝕出來的貝類化石與鈣質結核(箭頭指示)。
* 圖說:
				圖二十七  『恆春西臺地』頂頭溝以西小山溝所見,自四溝層中出露的化石鯨類椎體與肋骨。<br>
* 圖說: 圖二十七  『恆春西臺地』頂頭溝以西小山溝所見,自四溝層中出露的化石鯨類椎體與肋骨。
 
 
 
 
推薦關鍵字
延伸閱讀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版權所有
Copyright National Digital Archives Program. / 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次:17066137

|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網站地圖|  科博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