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ENGLISH | 兒童館 | CHILDREN | MyMuseum
| 進階檢索
現在位置:自然與人文數位博物館 » 一般大眾 » 數位學習資源 » 無脊椎動物化石
:::
4. 隆起珊瑚礁
4. 隆起珊瑚礁
  環繞恆春半島周邊發育的全新世『隆起珊瑚礁』,主要分布於西岸的尖山以南至東岸的興海港之間的海岸(圖二十四、二十八、二十九),在隆起珊瑚礁的向海側大多有現生緣礁(fringing reefs)發育;此外,在西岸的尖山以北至楓港間,也有幾個發育不連續的隆起珊瑚礁,東岸的佳樂水(圖三十)以北至九棚間海岸也有發育較差的隆起珊瑚礁。由於各地構造活動的相對抬昇速率不一,現今恆春半島的『隆起珊瑚礁』海拔高度從0至20餘公尺不等;根據前人放射性定年結果,恆春半島的隆起珊瑚礁形成年代700~ 8000年前。
* 圖說:
				圖二十八  自關山向北眺望『恆春西臺地』的北半部與西邊海岸的『隆起珊瑚礁』;相關位置參照圖二十四。(石珠海岸隆起珊瑚礁參見圖二十九)。<br>
* 圖說: 圖二十八  自關山向北眺望『恆春西臺地』的北半部與西邊海岸的『隆起珊瑚礁』;相關位置參照圖二十四。(石珠海岸隆起珊瑚礁參見圖二十九)。
* 圖說:
				圖二十九  石珠海岸所見發育於距今大約3000年前的隆起珊瑚礁。(向北拍照;位置參照圖二十四)<br>
* 圖說: 圖二十九  石珠海岸所見發育於距今大約3000年前的隆起珊瑚礁。(向北拍照;位置參照圖二十四)
* 圖說:
				圖三十  佳樂水海岸的隆起珊瑚礁,此地點目前並無相關放射性定年資料。<br>
* 圖說: 圖三十  佳樂水海岸的隆起珊瑚礁,此地點目前並無相關放射性定年資料。
 
 
 
 
推薦關鍵字
延伸閱讀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版權所有
Copyright National Digital Archives Program. / 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次:17085443

|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網站地圖|  科博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