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ENGLISH | 兒童館 | CHILDREN | MyMuseum
| 進階檢索
現在位置:自然與人文數位博物館 » 一般大眾 » 數位學習資源 » 無脊椎動物化石
:::
04.化石清修案例(二)
04.化石清修案例(二)

案例二:
  圖十一為野外採集過程中劈去部分岩石的鈣質結核,顯示螃蟹化石的左、右螯肢,以及大部份頭胸甲部位。依照出露部位,雖未經進一步清修,即可判別標本可能為扇蟹類的斗蟹屬Liagore。經清修後,突顯出紅斑斗蟹化石Liagore rubromaculata (De Haan, 1835) 的外形特徵(如圖十三)。

  

* 圖說:
				圖十一 野外採集過程中劈去部分岩石所露出的鈣質結核,顯示為螃蟹化石的某些部位。<br>
* 圖說: 圖十一 野外採集過程中劈去部分岩石所露出的鈣質結核,顯示為螃蟹化石的某些部位。
* 圖說:
				圖十二 圖十一的化石標本,經衡量螃蟹化石軟甲保存狀況,在不傷及標本前提下,以氣動鑽頭小心去除大部份圍岩,但在圍岩也造成許多刻痕。<br>
* 圖說: 圖十二 圖十一的化石標本,經衡量螃蟹化石軟甲保存狀況,在不傷及標本前提下,以氣動鑽頭小心去除大部份圍岩,但在圍岩也造成許多刻痕。
* 圖說:
				圖十三 圖十二化石標本,再以噴砂機做細部清修,同時去除清修中所造成刻痕,以突顯紅斑斗蟹化石<i>Liagore rubromaculata</i> (De Haan, 1835) 的外形特徵。(化石已以B-72丙酮溶液固化處理)<br>
* 圖說: 圖十三 圖十二化石標本,再以噴砂機做細部清修,同時去除清修中所造成刻痕,以突顯紅斑斗蟹化石Liagore rubromaculata (De Haan, 1835) 的外形特徵。(化石已以B-72丙酮溶液固化處理)
 
 
 
 
推薦關鍵字
延伸閱讀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版權所有
Copyright National Digital Archives Program. / 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次:17085632

|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網站地圖|  科博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