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ENGLISH | 兒童館 | CHILDREN | MyMuseum
| 進階檢索
現在位置:自然與人文數位博物館 » 一般大眾 » 數位典藏 » 地質學 » 變質岩 » 變質作用與變質岩
:::
綠簾石─角閃岩相
綠簾石─角閃岩相
  有些地質學者略去此岩相,而將它歸屬於綠片岩相之第三個分支,這個岩相的特色就是巴羅氏的柘榴石帶。
  步入綠簾石─角閃岩相有幾個顯著的改變可作為指標。高鐵之鐵鋁榴石出現取代了高鐵綠泥石。從岩石學的觀點看來:
  綠泥石+白雲母+石英→高鐵之鐵鋁榴石+黑雲母+水
  綠泥石+硬綠泥石+石英→高鐵之鐵鋁榴石+水
  高鎂綠泥石可能與此類柘榴石共生。在鐵鎂質之岩石,(藍)綠色角閃石出現並取代了陽起石。通常藍晶石或紅柱石出現以取代葉蠟石。斜長石仍然保留著高鈉含量。典型的礦物群,以下圖表示。
*
				綠簾石─角閃岩相
* 綠簾石─角閃岩相
*
				綠簾石─角閃岩相
* 綠簾石─角閃岩相
* 圖說:
				綠簾石-角閃岩相之礦物組合,有些常將其略去僅當作綠片岩相之一亞相。
* 圖說: 綠簾石-角閃岩相之礦物組合,有些常將其略去僅當作綠片岩相之一亞相。
 
 
 
 
推薦關鍵字
延伸閱讀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版權所有
Copyright National Digital Archives Program. / 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次:17092226

|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網站地圖|  科博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