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ENGLISH | 兒童館 | CHILDREN | MyMuseum
| 進階檢索
現在位置:自然與人文數位博物館 » 一般大眾 » 數位典藏 » 動物學 » 兩棲類 » 兩棲類學習資源
:::
蘆葦蛙(非洲樹蛙科)
蘆葦蛙(非洲樹蛙科)
  蘆葦蛙主要為小型到中型的攀爬動物,在非洲地區靠近水的蘆葦、灌木及樹木能被發現得到(也能在馬達加斯加島以及賽席爾群島發現),有些物種居住於地面或者是完全水生。棲息於地面上的肛褶蛙屬(Kassina)會以奔跑代替跳躍。有些蘆蛙(非洲樹蛙屬(Hyperolius))的物種在顏色上呈現出相當奇特的變化;除了地理上產生的變異,顏色也隨著溫度、濕度、光線強度和壓力改變。大部分的樹棲性物種會將卵以膠團的型式產於水面的植物上。為了要防止卵乾涸,有些物種的雌性會將葉子圍繞著卵摺疊起來,並用輸卵管分泌的黏液將牠們黏在一起。幾乎所有的物種孵化出來的蝌蚪最後都會掉落到巢穴底下的水中,但Hyperolius obstetricans的卵則會直接發育為小青蛙。小黑蛙屬(Leptopelis)的小黑蛙會將卵埋在水域附近,蝌蚪會在大雨其間孵化出來並扭動身體通過潮濕的地面到達持續流動的水域。
 
 
 
 
推薦關鍵字
延伸閱讀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版權所有
Copyright National Digital Archives Program. / 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次:17092337

|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網站地圖|  科博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