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ENGLISH | 兒童館 | CHILDREN | MyMuseum
| 進階檢索
現在位置:自然與人文數位博物館 » 一般大眾 » 數位典藏 » 動物學 » 兩棲類 » 兩棲類學習資源
:::
文化的歷史
文化的歷史
  想要藉著幾個篇幅就表達出兩生類的文化歷史是相當困難的,兩生類的歷史變化很大且歷史悠久,且遍及了歐洲、非洲、亞洲及美洲的各個人類族群之間。
  現今的兩生類其所扮演的角色和過去大不相同,過去十年在文化歷史上有了逐步的變化,起初幾乎完全未受注意的兩生類,尤其是青蛙,變得非常受歡迎。因此活生生的青蛙其地位開始受到多種因素的「威脅」,由塑膠及其他材料所製成的「親戚」開始到處都能看得到。
  青蛙在和藝術有關的圖案上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在商業化及大眾旅遊業上,真正的「民族藝術」似乎開始有被「機場的庸俗藝術」取代的趨勢,大批咧嘴而笑的青蛙擺放在商店的陳列架上,有泥製的、陶製的、瓷製的、玻璃製的、橡膠製的、木製的、石製的、塑膠製的、石膏製的、蠟製的、鐵製的或甚至用杏仁蛋白糖所製成的。而在明信片上,也經常描繪著滑稽的青蛙圖樣。這些商品的存在都是為了滿足消費者的胃口。
  這些「蓬勃發展」的青蛙其背後的故事及廣告業者利用青蛙圖樣來促銷各種商品的行為有著怎樣的心理因素呢?當代的青蛙商品,也就是所謂「今日的青蛙」早已失去原本圖像的意義很久了,牠們現在代表的不只是「可愛」、「討喜」、「吸引人」及「親和」,最重要的是可以賣錢!這種略為膚淺的觀點和世界各地民間傳說中的廣博歷史與文化傳說形成強烈對比,事實上若真的想要了解當代對於青蛙的看法,我們勢必要了解有關牠們在文化傳承上的意義。
*
				文化的歷史
* 文化的歷史
*
				文化的歷史
* 文化的歷史
*
				文化的歷史
* 文化的歷史
*
				文化的歷史
* 文化的歷史
*
				文化的歷史
* 文化的歷史
*
				文化的歷史
* 文化的歷史
 
 
 
 
推薦關鍵字
延伸閱讀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版權所有
Copyright National Digital Archives Program. / 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次:17088679

|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網站地圖|  科博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