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ENGLISH | 兒童館 | CHILDREN | MyMuseum
| 進階檢索
現在位置:自然與人文數位博物館 » 一般大眾 » 數位典藏 » 動物學 » 兩棲類 » 兩棲類學習資源
:::
青蛙雨
青蛙雨
  青蛙在過去繁殖力旺盛的年代,經常造成名副其實的青蛙災害;當然,這是在兩生類遭受人類直接或間接干擾而導致數量減少之前。這些「災害」主要是發生於溫暖的雨季後或夏季期間。數十萬隻小青蛙和小蟾蜍佈滿了道路和草地且形成一條通往村莊和城鎮的路。「青蛙雨」的概念是來自於人們注意到在降雨過後這種現象會相當頻繁地發生。在合適的氣候下,無數的蝌蚪會同時進入變態階段並爬出水中。由於歷經變態階段的青蛙很容易因為脫水而受到傷害,於是牠們會選擇一個潮濕的地點等待最佳的時機離開,也就是溫暖的雨水降臨之時,接下來這些大量的幼體青蛙便開始進行遷徙。如今「青蛙雨」這個詞被以廣為使用在描述大量幼體兩生類經歷變態階段後的外觀。青蛙雨的概念自中世紀以來就不只是個神話故事而已,回顧過去的歷史,我們發現了數個有關「魚雨」的可靠報告。在這些報告中,其它的動物像是青蛙、蟾蜍或老鼠,也會從天空掉落下來,而大型的暴風及龍捲風通常會在這個現象之前發生。因此這個現象被認為其實是由龍捲風將這些動物帶離水面,過了一段時間後再從遠處掉落下來。
*
				青蛙雨
* 青蛙雨
*
				青蛙雨
* 青蛙雨
*
				青蛙雨
* 青蛙雨
*
				青蛙雨
* 青蛙雨
*
				青蛙雨
* 青蛙雨
*
				青蛙雨
* 青蛙雨
*
				青蛙雨
* 青蛙雨
 
 
 
 
推薦關鍵字
延伸閱讀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版權所有
Copyright National Digital Archives Program. / 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次:17077995

|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網站地圖|  科博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