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ENGLISH | 兒童館 | CHILDREN | MyMuseum
| 進階檢索
現在位置:自然與人文數位博物館 » 一般大眾 » 數位典藏 » 動物學 » 兩棲類 » 兩棲類學習資源
:::
埃斯塔瓦耶的青蛙
埃斯塔瓦耶的青蛙
  一百多年前,一位從梵蒂岡的瑞士護衛隊(Swiss Guards)退休的隊長弗朗索瓦‧佩里耶(Francois Perrier)藉著製作青蛙的塑像並以每日人類生活為背景的呈現方式來娛樂自己,這種有趣的模型展示在瑞士埃斯塔瓦耶(Stäffis-on-the-Lake)當地的博物館(青蛙博物館(Musée d'Estavayer-le-Lac))中。這位隊長以靈巧的雙手解剖死掉的青蛙,除去內臟後將沙子填入空殼,他的模型就這樣產生了。接著他等這些模型乾掉之後,將它們上漆並置入陶瓷製的眼睛,然後用鄉村生活人物的手法模仿埃斯塔瓦耶的好公民。只要花一點小錢就可以從馬薩雅的市集中買到的「來自尼加拉瓜的蟾蜍」就跟「來自埃斯塔瓦耶的青蛙」一樣,它們都是以相似的手法製成,而且加上樂器模型後也都被組合成蟾蜍交響樂團。
 
 
 
 
推薦關鍵字
延伸閱讀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版權所有
Copyright National Digital Archives Program. / 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次:17081522

|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網站地圖|  科博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