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ENGLISH | 兒童館 | CHILDREN | MyMuseum
| 進階檢索
現在位置:自然與人文數位博物館 » 一般大眾 » 數位典藏 » 動物學 » 兩棲類 » 兩棲類學習資源
:::
兩生類的人工繁殖
兩生類的人工繁殖
*
				兩生類的人工繁殖
* 兩生類的人工繁殖
*
				兩生類的人工繁殖
* 兩生類的人工繁殖
*
				兩生類的人工繁殖
* 兩生類的人工繁殖
*
				兩生類的人工繁殖
* 兩生類的人工繁殖
*
				兩生類的人工繁殖
* 兩生類的人工繁殖
*
				兩生類的人工繁殖
* 兩生類的人工繁殖
  想要人工繁殖兩生類,對於牠們需求的詳盡知識是必備的,特別是有關誘發繁殖的因素,像是結束冬眠、乾旱期、雨水、溫度降低或升高、光線強度的改變或白天的長度。如果能把嘗試繁殖的時機及自然的天氣型態和季節相互配合則再好不過了。有一種可行的人工方式能讓兩生類過冬,就是將牠們裝到充滿潮濕泡沫的小罐子後放入冰箱之中。在進行這種人工冬眠以前,牠們必須要禁食兩個禮拜的時間以完全淨空腸子。雨水可以藉由飼養箱上蓋的水泵、水管及多孔管的幫助,利用淹沒地表或不斷灑水的方式來模擬。對於所有不會表現出照顧子代的物種,建議讓卵、幼體及年輕的個體遠離雙親,因為受傷或是雙親噬己嬰而導致子代消失的危險性相當高。在水面外的巢穴必須隨時保持潮濕。
  水蚤及切成片狀的蚯蚓對水螈及蠑螈的幼體來說是絕佳的食物。蠑螈的幼體在飼養箱中的密度絕對不能過高否則牠們彼此會互相傷害。
  青蛙的幼體刮食植物或以動物為食,牠們也經常或偶爾會以濾食的方式覓食。依照營養的型態及覓食的方式,可以將魚飼料、菠菜、片狀的胡蘿蔔花粉及蕁麻磨成粉狀;而冷凍的昆蟲幼體、碾碎的蠕蟲片段、魚碎片以及浮游生物也可使用。通常會由雙親以富含營養的卵餵食的無尾類幼體,有時也可利用其他青蛙物種的卵來幫助飼養,並可儲存冷凍備用。有些物種的蝌蚪完全不需進食,一直到變態結束之後才有需求。良好的水質是所有無尾類幼體發育的基礎,如果水中充滿了排泄物則排擠效應就有可能發生。
  蠑螈和青蛙在變態期間很容易淹死,裝著淺水的容器和整片的苔蘚是防止悲劇發生的一種方式。兩生類的年輕個體在首次覓食時非常地笨拙,過去的經驗顯示年輕個體最好是用裡頭裝滿食物的小容器來餵食。
  陸生蚓螈的幼體可以在水平面很淺(大約10英吋∕15公分)且附帶有許多藏匿處的人工河岸切面的養魚缸中餵食。水生物種的的年輕個體非常容易受到水污染的影響,牠們一出生就會立刻遭遇危險,因為致命腸道內含物的排放能輕易污染養魚缸內小容量的水。蚓螈的年輕個體可以用心臟或魚切成小片狀來餵食,也可以用昆蟲的幼體和各種不同種類的蠕蟲及水蚤。
 
 
 
 
推薦關鍵字
延伸閱讀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版權所有
Copyright National Digital Archives Program. / 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次:17069012

|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網站地圖|  科博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