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蟲 –<i>Delias hyparete luzonensis</i> C. Felder & R. Felder, 1862&&紅紋粉蝶 –簡介(科博館 自然與人文數位博物館)
Delias hyparete luzonensis C. Felder & R. Felder, 1862
紅紋粉蝶

~~ 簡介 ~~

* 圖說:紅紋粉蝶 標本之腹面* 作者:助理陳佩琇拍攝* 智財權: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圖說:紅紋粉蝶 標本之腹面
* 作者:助理陳佩琇拍攝
* 智財權: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紅紋粉蝶 Delias hyparete luzonensis 後翅腹面黃色,外緣有一列紅色斑紋,翅脈有黑色脈紋,翅背面為白色,前翅翅尖及後翅後方有黑色斑紋,雌雄差異不大,雄蝶黃色部份僅有雌蝶一半面積。幼蟲食草為桑寄生科的大葉桑寄生,雌蝶一次產30~60粒卵,產在葉表,幼蟲孵化後群體行動,就連休息覓食時間也頗一致,化蛹在寄主葉及莖枝上。成蟲主要發生在12~3月,常在寄主植物附近或低矮花草間訪花吸蜜。台灣平地至海拔1500公尺山區可見,另外在中國南部,經緬甸、尼泊爾、不丹至印度東部、中南半島及印尼等地也有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