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蟲 –<i>Sasakia charonda formosana</i> Shirôzu, 1963&&大紫蛺蝶 –簡介(科博館 自然與人文數位博物館)
Sasakia charonda formosana Shirôzu, 1963
大紫蛺蝶

~~ 簡介 ~~

* 圖說:大紫蛺蝶 標本之背面* 梁輝弘 拍攝* 智財權: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圖說:大紫蛺蝶 標本之背面
* 梁輝弘 拍攝
* 智財權: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大紫蛺蝶 Sasakia charonda formosana Shirozu, 1963

Sasakia charonda formosana Shirozu, 1963 大紫蛺蝶。

特有亞種,大型蝶種,雄蝶前翅長約51mm,雌蝶約60mm。

一年一世代物種,在台灣本種發生的最大期為五月初至七月中旬間,至八月時看到的個體翅膀上通常有汙損。地理分布在中北部海拔約500~1300公尺的山區,族群個體稀少。

幼蟲取食榆科之朴樹。成蝶喜好吸食樹液及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