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列印:菌類–白煤絨菌Fuligo candida(科博館 自然與人文數位博物館)
自然與人文數位博物館 首頁
 分享 / 儲存 | 翻譯: 
白煤絨菌
Fuligo candida Pers.

~~ 簡介 ~~

常在腐木上發現,煤絨菌的外皮很易破裂,裡面的孢子散出來,像是黑色的煤灰。
* 圖說:白煤絨菌* (攝影 王也珍)* 作者:Wang Y.Z.拍攝,王也珍拍攝* 智財權:王也珍* 圖說:白煤絨菌
* (攝影 王也珍)
* 作者:Wang Y.Z.拍攝,王也珍拍攝
* 智財權:王也珍

~~ 特徵描述 ~~

子實体大型聚子囊,不規則團塊狀,2-15 公分寬,0.5-3 公分高,白色至乳白色。周皮交織成網狀,易碎。細毛体透明,細絲狀,多分枝,偶有石灰質節。孢子團深褐色,顯微鏡下觀察淡褐色,圓形,7-9 微米寬,表面有小微突起。
* 圖說:白煤絨菌孢子團* (攝影 王也珍)* 作者:Wang Y.Z.拍攝,王也珍拍攝* 智財權:王也珍* 圖說:白煤絨菌孢子團
* (攝影 王也珍)
* 作者:Wang Y.Z.拍攝,王也珍拍攝
* 智財權:王也珍
~~ 典藏標本 ~~
圖示 館號 採集地 採集日期 基質
觀看詳細資料內容 F0015049 蓮華池 2003/04/18 on dead leaves.
~~ 參考文獻 ~~
書名/期刊名 著者/編者 篇章名 出版年 卷數/期數 頁次 電子檔
菌物世界漫遊 裘維蕃 2001 128-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