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臺灣地區,植物化石相對上較少見,原因在於臺灣地層多屬海相,因此植物化石遠不及貝類化石那麼普遍。一般而言,臺灣北部一些海相地層中夾雜的含煤層,能找到較豐富的植物化石;而臺灣南部屏東的里龍山層,也發掘出不少植物化石。瀏覽更多
  • 赴歐洲昆蟲標本典藏機構,徵集散落海外臺灣昆蟲模式標本,並與各機構間建立合作關係。
  • 自俄羅斯、法國、英國、瑞士、荷蘭、德國重要研究機構,徵集臺灣維管束植物模式標本、古老文獻資料。
  • 科博館為蒐藏最多臺灣真菌模式機構,為豐富科博館真菌模式標本資料庫,赴日本徵集真菌模式標本。
  • 計畫成果介紹以珍貴藏品數位化、典藏知識大寶藏及科博館服務到你家等主題,介紹計畫成果與相關資訊服務。

  • 文件下載: ppt

自然砷 Arsenic

自然砷的晶體相當罕見,在自然界中多以塊狀、腎狀、鐘乳狀之集合體出現,且常呈同心圓構造。新鮮者呈錫白色...
動物學組 無脊椎動物

李坤瑄 助理研究員

在計畫中負責棘皮動物、節肢動物、刺絲胞動物…等資料的準備、提供與整合。在館內擔任無脊椎動物蒐藏經理的...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1-2012 National Digital Archives Program. / 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