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館與德、俄國際合作標本交流計畫-喜獲百年歷史滅絕蝴蝶物種及珍貴植物標本』記者會暨成果發表
  • 時  間:
  • 2011-04-13
  • 合作館所:
  • 德國德意志昆蟲所、俄羅斯聖彼得堡俄羅斯科學院科馬洛夫植物研究所植物標本館
  • 簡  介:
  • 在臺灣已消失滅絕的標本,透過與德、俄國際合作交流計畫合作機會,重回臺灣故土。其中大紫斑蝶、帝王蝶、澤珍珠菜、風箱樹等物種,在60年代後均以從臺灣土地上消失,在國際合作交流計畫期間,偶然發現德國德意志昆蟲所、俄羅斯聖彼得堡俄羅斯科學院科馬洛夫植物研究所植物標本館珍藏臺灣不曾紀錄保存且滅絕之珍貴昆蟲、植物標本,這對臺灣學術界與臺灣生物史紀錄的歷史格外重大,也證明臺灣環境變遷,仍持續影響自然物存在與物種存亡。科博館舉辦記者會來表達對德、俄慷慨捐贈臺灣百年歷史標本感謝,並讓民眾有機會目睹德、俄捐贈398件臺灣百年珍藏標本,並有助重建臺灣早期失落的動物學及植物學研究。透過國際館所標本捐贈與國內物種蒐藏保存,讓學術界循跡拼湊臺灣生物百年史,重現美麗福爾摩沙。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1-2012 National Digital Archives Program. / 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