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臺灣失落的維管束植物模式標本子計畫

  • 合作館所: 英國皇家愛丁堡植物園 (Royal Botanic Garden, Edinburgh) (國際標本館代號: E)
  • 合作團隊: (我方) 楊宗愈
  • 合作成果: 暫無相關資訊
  • 合作館所簡介: 英國愛丁堡皇家植物園位於蘇格蘭愛丁堡(國際標本館代號E),建於 17 世紀,建立初期專種植藥用植物為主,目前已是世界著名的五大植物園之一。 其標本館的基層(Ground floor)是圖書館,第一層及第二層才是標本館,館藏約為兩百萬份。與亞洲有關之蒐藏,例如: G.A.W. Arnott 及 G. Forrest 等均在該館中。
在西元 2010 年間,數位典藏與學習之海外推展暨國際合作計畫-重建臺灣失落的維管束植物模式標本子計畫與英國皇家愛丁堡植物園進行館際合作。針對英國皇家愛丁堡植物園蒐藏來自臺灣散佚至海外之珍貴模式標本,進行模式標本資料、相關古老文獻蒐集工作,並分享臺灣進行數位典藏經驗,透過互相交流分享機會,觀摩與學習,達到促進國際資源共享目標。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1-2012 National Digital Archives Program. / 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