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臺灣失落的維管束植物模式標本子計畫

  • 合作館所: 倫敦大英自然史博物館 (The Natural History Museum) (國際標本館代號: BM)
  • 合作團隊: (我方) 楊宗愈
  • 合作成果: 暫無相關資訊
  • 合作館所簡介: 倫敦大英自然史博物館的植物標本館(國際標本館代號 BM )是英國第二大的標本館,位於倫敦中心南肯辛頓(South Kensington)附近,與科學博物館、維多利亞和阿爾伯特博物館比鄰。該博物館是世界著名的研究中心,專門從事生物分類、鑑定和保存。原本標本館位於博物館內左邊頂樓的「植物系」,館藏標本約五百二十萬份。除一般標本(General collection),尚蒐藏有 George Clifford、Paul Hermann 及 John Clayton 等人之歷史標本,分類學之父 - 林奈曾研究過這些人的標本,其中部份是林奈所發表學名之模式。今年(2009)已開始將標本搬遷至達爾文中心(Darwin Center)。
重建臺灣失落的維管束植物模式標本子計畫以植物分類學之父 - 林奈研究蒐藏所屬倫敦大英自然史博物館,在科博館楊宗愈博士率領下,於 2010 年與進行倫敦大英自然史博物館進行為期一年館際合作案。合作內容主以倫敦大英自然史博物館之林奈研究蒐藏標本為主,進行於臺灣採集之模式標本、古老標本及相關古老文獻蒐集工作。藉此計畫確認臺灣植物學名的正確性,提升臺灣民眾植物學的專業知識。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1-2012 National Digital Archives Program. / 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