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臺灣失落的維管束植物模式標本子計畫

  • 合作館所: 荷蘭國家標本館萊登大學分支 (Nationaal Herbarium Nederland, Leiden University branch) (國際標本館代號: L)
  • 合作團隊: (我方) 楊宗愈
  • 合作成果: 暫無相關資訊
  • 合作館所簡介: 荷蘭國家標本館萊登大學分支位(國際標本館代號 L )於萊登大學校區內, 1999 年與荷蘭其他二所大學(Utrecht University 及 Wageningen University)標本館整合成立國家標本館系統,於是其名稱也跟著由原稱 Rijksherbarium Leiden 改為荷蘭國家標本館萊登大學分支。該館由荷蘭國王威廉一世下令建下,主要目的為研究荷蘭殖民地的植物。館藏約為四百萬份,藏有許多採自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等地的植物標本。
重建臺灣失落的維管束植物模式標本子計畫,為建立臺灣植物模式標本與文獻資料庫,方便學界人員作鑑定與新種發表時進行物種比對。因此於西元 2011 年,由科博館楊宗愈副研究員組成合作團隊,與荷蘭國家標本館萊登大學分支進行館際合作。合作期間完成模式標本及重要標本資料蒐集,與資料數位化工作。希望透過臺灣模式標本物種資料整理,讓社會大眾及學校認識與了解臺灣原生物種,達成教育目標及需求。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1-2012 National Digital Archives Program. / 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