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水堂科技-數位典藏電子書合作計畫會議

  • 主辦單位: 資策會橋接計畫
  • 協辦單位: 自然與人文知識庫整合子計畫
  • 時間: 2011年11月25日(五) 14:30-17:00
  • 地點: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414會議室
  • 聯絡窗口: 李香瑩 小姐
  • 聯絡方式: (04)2322-6940#733; eva@mail.nmns.edu.tw

政府及各組織單位,合力推動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時至今日已有相當程度的成果。透過資策會的協助,希望可以將此類典藏內容,有效的運用在智慧型手機的電子書服務中,讓更多的民眾可以有機會能分享、學習。

透過資策會橋接計畫,促成科博館數位典藏計畫、春水堂公司雙方合作開發電子書。經由科博館內容提供、春水堂電子書製作分工過程,製作完成電子書檔案(epub),分享至中華電信Hami書城,免費提供用戶下載觀看,藉以宣傳行銷數位典藏計畫成果與社會大眾。

議程:

時間 議程
14:30 - 15:00 春水堂數位典藏電子書合作計畫簡報
15:00 - 16:00 電子書主題與規畫討論
1. 棘皮動物,共有學習資源5篇+5個綱目下的內容近150筆,預計產出兩本,分上下集。
2. 主題展示「臺灣市面上常見的國外海膽」,共19篇,產出一本來
3. 其他
(預計總數產出6本電子書)
16:00 - 17:00 合約內容討論
17:00 散會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1-2012 National Digital Archives Program. / 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