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頭村遺址標本圖鑑 作者: 何傳坤、劉克竑主編
出版年月: 2003

「笨港」位於現在的雲林縣北港鎮與嘉義縣新港鄉南港村一帶,是清代重要的港口之一。『板頭村遺址』位於嘉義縣新港鄉板頭村,是清代諸羅縣丞署的舊址,負責管理笨港的海關、駐軍與稅收。1999年本館人類學組...

南勢坑史前遺蹟-王鴻博先生田野調查手稿 南勢坑遺址考古發掘報告 作者: 何傳坤、屈慧麗、黃正璋主編
出版年月: 2004

「南勢坑遺址」位於臺中市沙鹿區南勢里三角子,為大甲業餘考古學者王鴻博先生於1948年發現,是番仔園文化鹿寮類型的代表性遺址之一。

本書第一部分是王鴻博先生的田野調查...

鹿寮遺址標本圖鑑 作者: 何傳坤、劉克竑主編
出版年月: 2005

「鹿寮遺址」位於臺中市沙鹿區鹿寮里,為番仔園文化鹿寮類型的代表遺址之一。本館人類學組考古隊於2000年9月~2001年6月之間,分兩階段進行考古發掘,並於2004年數位典藏。

由於...

嘉義縣太保市魚寮遺址 作者: 劉克竑
出版年月: 2010

「魚寮遺址」位於嘉義縣太保市港尾里魚寮聚落西側,是嘉義平原地區最具代表性的史前遺址,文化內容屬於大湖文化魚寮類型。本館人類學組考古隊分別於2002年、2003年前往考古發掘,成果豐碩,本書是這兩...

臺中縣營埔遺址發掘報告 作者: 何傳坤、劉克竑
出版年月: 2006

「營埔遺址」位於臺中市大肚區營埔村,大肚溪北岸的河階上,是營埔文化(具今3000~1800年前)的定名遺址。

本書詳述本館人類學組考古隊1999年在營埔遺址考古發掘的過程與成果,包...

共計6筆內容
目前顯示第1 - 5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1-2012 National Digital Archives Program. / 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