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四草大眾廟收藏人骨顱骨測量分析 作者: 暫無相關資訊
出版年月: 2006

「臺南市四草大眾廟」位於臺南市安南區四草里,因祭祀無主的孤魂野鬼,故廟名為大眾。民國61年(西元1972年)大眾廟擴建時發現一批無主骨骸,由於其中有些腿骨較長,當地人懷疑為荷蘭人的遺骨。2002年本館人類學組情商四草大眾廟管理委員會,藉著廟方清理骨骸的機會,對這批人骨進行測量,並嘗試以科學的方法進行分析。

本書中測量四草人骨的顱骨42例,初步判定男性40例,少年(12~18歲)2例;並分別以成分分析法、群聚分析法法與鑑別分析法進行研究,初步獲致四草人骨皆屬於南島/東亞人群,並無歐洲人在其中。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1-2012 National Digital Archives Program. / 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