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典藏與學習中心」服務資源介紹

(文字:徐典裕)為永續推廣與經營本館參與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歷經10年努力成果,將數位典藏知識大寶藏及數位學習加值服務推廣給來館廣大觀眾,將原『陽光服務台』改造為『數位典藏與學習中心』,作為橋接觀眾應用本館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資源之宣傳與推廣窗口,落實將多年計畫成果融入學校教育及大眾終身學習,除了滿足親子共學、師生教學及大眾科普教育之需求外,希望藉由創新科技應用服務開拓及吸引新世代科技使用潛力族群到館參觀體驗。

『數位典藏與學習中心』除提供大眾可在學習體驗區瀏覽本館豐富的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資源外。親子兒童、小學師生及一般大眾可在租借區租借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或語音導覽手機,體驗數位科技融入實體展示之『虛實整合』創新學習服務,藉由兼具創新科技感及科學探索感的『行動探索背包』,導引觀眾在本館展區進行融合科學觀察、趣味學習及互動科技的主題式探索之旅。完成展場探索學習後,也別忘了回到故事分享屋專區,分享學習感想及參與故事創意繪本競賽。後續將結合社會大眾興趣、關注議題及學校課程需求,並與創新科技產業合作。不斷推出聯結網路雲端與實體展示之主題式創新加值服務,提供觀眾融合科學、知識、趣味及科技無所不在的創新學習及生活體驗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