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ENGLISH | 兒童館 | CHILDREN | MyMuseum
| 進階檢索
現在位置:自然與人文數位博物館 » 一般大眾 » 數位典藏 » 動物學 » 兩棲類 » 兩棲類學習資源
:::
移動方式
移動方式
*
				移動方式
* 移動方式
  兩生類在移動及生殖方面已有相當顯著的適應性擴張。蠑螈和蚓螈能夠如魚類般以從左到右進行正弦曲線運動的方式游動。另一方面,青蛙則以一種截然不同的方式游動(以及跳躍),牠們的脊柱逐漸變短,最後端的脊椎融合成一體(尾桿骨),且後腿的骨頭變長。因此青蛙擁有較不具彈性的身體並且藉著後腿快速地猛衝來游動。
  陸生的蠑螈則是藉由橫向的擺動來移動,在每一次身體彎曲時推進反向的腳;有些物種則是利用尾巴來當作第五隻腳。蚓螈完全沒有腳,且除了一些完全水生的種類以外,都居住在洞穴當中。由於洞穴的牆面大大地限制了橫向的擺動,蚓螈藉著一種「折疊-延伸」交替的方式來前進,此時脊柱會彎曲,與地面產生短暫的接觸點而使得身體的另一邊得以延伸,大略有點像是蚯蚓的移動方式。
*
				移動方式
* 移動方式
*
				移動方式
* 移動方式
*
				移動方式
* 移動方式
*
				移動方式
* 移動方式
 
 
 
 
推薦關鍵字
延伸閱讀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版權所有
Copyright National Digital Archives Program. / 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次:17088379

|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網站地圖|  科博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