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臺灣失落的維管束植物模式標本子計畫

  • 合作館所: 牛津大學植物標本館 (國際標本館代號: OXF)
  • 合作團隊: (我方) 楊宗愈 / (對方) Serena Marner
  • 合作成果: 暫無相關資訊
  • 合作館所簡介: 牛津大學植物標本館是英格蘭地區歷史最悠久的標本館,是由過去的植物系和森林系二個系所的標本館共同組成。所有分類群的標本合計約有八十萬個物種,植物系標本館 OXF 有來自全球的標本收藏,並另外包含英國及愛爾蘭的植物標本。並且對於曾到臺灣採集的 OLDHAM 所採集的標本有相當完整的收藏。
科博館楊宗愈博士率領研究團隊,透過重建臺灣失落的維管束植物模式標本子計畫執行,在 2012 年與英國牛津大學植物標本館合作。由牛津大學植物標本館接待人 Serena Marner 協助,提供標本館蒐藏原則與文獻資料等紀錄檔,協助科博館團隊蒐集從臺灣採集與發表之模式標本、古老標本等相關資料,完成模式標本及重要標本影像數位化。希望透過模式標本資料的整理,藉由網際網路快速流通之便利性,讓大眾查詢使用,認識到臺灣物種多樣性與特殊性。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1-2012 National Digital Archives Program. / 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