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參觀前、中、後兒童探索學習服務?

參觀前、中、後兒童探索學習服務是科博館特別為兒童及親子族群建立的一套結合兒童數位博物館與博物館展場探索的參觀學習服務系統,提供了多種特別的、有趣又有豐富知識內容的學習探索任務行程。

參觀前:
本館兒童數位博物館提供多種線上主題式學習探索任務,供兒童會員在線上承接後,進行線上學習及遊戲挑戰任務,先具備來館探索前的基礎知識。


參觀中:
透過任務的串接,兒童會員可接著到本館展示廳,進行實體展場的探索任務。


參觀後:
完成展場的探索任務後,兒童會員可回家後於本館兒童數位博物館繼續進行參觀後的線上任務及延伸學習。

此外,參觀前、中、後兒童探索學習服務系統提供了多元加值服務區,如:可記錄學習及探索歷程的「學習記錄」(還可下載在展場探索任務中拍照的照片喔~);可交流分享心得的「兒童部落格」;可以完成任務所獲得的虛擬寶物兌換獎品的「兌換服務」;「商品序號兌換服務」可兌換進入隱藏版單元的權限;相關學習資源與個人化推薦服務等等...讓小朋友能體驗另類的參觀經驗,讓參觀成為有趣的探索及快樂的學習之旅。